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共绘蓝图 以智慧引领城市发展” ——城投公司到新郑市、新密市交流座谈
来源:荥阳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0-11-04 16:16 

114日下午,城投公司董事长刘胜勇带队,城投公司总经理刘毅等一行到新郑市、新密市考察交流,并与当地城投公司、大数据局就智慧城市规划设计与建设进行了专题座谈。中国联通荥阳市分公司董事长王天义、荥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张国等人一同参加了交流座谈。


在新郑市,新郑新区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郑新发投)董事长张沛热情接待了来访人员。张沛董事长先介绍了新发投公司的基本情况和产业发展现状,及智慧城市建设的思路和工作机制,解释了政府职能部门与城投公司在智慧城市设计与建设方面不同的职责划分和工作界面。

刘胜勇董事长介绍了荥阳城投公司的基本情况,和荥阳市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现状。刘毅总经理等人就智慧城市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交流。

在新密市,新密市财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浩鹏热情接待了来访人员。

通过郑浩鹏董事长及相关人员的介绍,我们了解到:新密市为了高标准建设智慧城市,专门成立了“数字溱洧”公司,该公司由城投控股,专业化团队负责运营,在顶层设计上与“数字郑州”保持一致,目前需求调研已基本完成,正在启动招标工作。随后,与会人员就关心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就智慧城市的规划和建设思路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通过这次考察交流,我们了解到,各县级市都在为搭建智慧城市平台而努力,各地的工作机制模式虽有不同,但都很好的结合了当地实际情况,并在此基础上作出了创新式发展,值得我们学习的亮点有很多。下一步,我们将采集众家之长,以智慧城市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县域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和转型升级,为数字荥阳的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