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统计局科学节约用电 助力迎峰度夏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22 15:10 
近期,我市持续出现高温天气,居民用电负荷攀升,为积极应对用电紧张形势,统计局立足实际,研究制定节电措施,加强监管指导,积极宣传节电技巧和知识,努力营造全社会节约用电的良好氛围,多举措节约用电,助力迎峰度夏。
一、做好宣传教育。加强对节约用电知识的宣传和教育,普及节约用电科学知识,提高节约用电意识。在办公大楼内的合适位置设置节约用电标识和温控标识。
二、加强空调管理。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办公室无人时要随手关闭空调。上班不得提前开空调,下班前应提前半小时关闭空调,提倡每天少开1小时空调。开空调时不开窗户,定期清洗空调,提高空调能效。
三、加强照明管理。机关办公场所选用节能灯泡灯管照明,提倡在阳光充足时段和光线充分环境中少开或不开办公用灯。临时离开办公室、下班、或夜晚加班最后一个人离开办公室要关灯,杜绝白昼灯、长明灯。
四、做好办公电器管理。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不使用时,随时关闭,在长时间未使用及下班后,自觉关闭各类电器电源,减少待机能耗。
五、履行节约用电义务。加强节约用电巡视检查,对发现浪费电力资源的行为,及时制止;未及时整改的,采取相应措施予以处理并通报批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