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召开“7·20”问题整改暨防汛备汛工作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24 21:11 

6月24日下午,荥阳市召开“7·20”问题整改暨防汛备汛工作会。会议对6月26日强降雨应对和“7·20”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杨金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鹏懿分了6月26日强降雨情况,要求各乡镇(办)25日下午6点前视情转移群众,各有关单位按照预案要求,采取有效措施,落实防汛责任,三个防区提前预置队伍、装备,全面做好强降雨应对工作。

市委书记杨金军强调,一是全面做好防汛备汛工作。要深刻汲取“7·20”洪灾教训,精准预警预测,牢牢抓住应急避险、抢险,加快水毁工程修复进度,提前检查避难场所安全,预置应急队伍和物资装备,加大防灾减灾宣传力度,企业、工地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值班值守,严格领导干部24小值班带班制度,强降雨期间县处级领导必须住县,乡镇领导必须住乡。同时,做好与新密、巩义周边县区协同联动,及时掌握周边雨情、雨量,全面做好6月26日强降雨应对。二是积极做好“7·20”问题整改工作。传达了郑州市专项巡察组对荥阳市问题整改工作的反馈情况,并就做好问题整改提出具体要求,周六8点半到10点半全市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一要再次学习《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二要学习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刘金志同志在专项巡视郑州市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议上的讲话;三要研究本单位的预案方案确保可操作性;四要组织观看5月15日荥阳市防汛综合演练视频;五要对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问题进行总结反思;六要对6月26日强降雨进行安排部署,通过应对强降雨天气进一步检验预案、磨合防汛运行机制、防应对能力及一年来的工作成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