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城市管理局城管执法大队京城中队 “护学岗”护出平安放学路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09 17:22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确保师生出行安全,荥阳市城市管理局城管执法大队京城中队加强对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给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环境。执法人员在辖区内市五小、市六小、市八小、二幼共4所学校周边设置“护学岗”,每所学校安排2名执法队员护学,在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加强值守,重点整治校园周边出店经营、流动摊点占道、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占用城市道路等违法行为,同时配合校方做好交通疏导工作,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

9月9日早上7点半,在塔山路的荥阳市第五小学门口,京城中队执法人员早早落实专人在小学门外站高峰岗,加强校园周边巡逻,依法查处取缔学校周边流动设摊、出店经营等违规行为,确保周边道路畅通。在三公路荥阳市第六小学的十字路口,由于车流量大,执法队员在校园周边巡查的基础上,协同校园管理方做好秩序维护,保证道路通畅。在“护学岗”工作的管理下,学校周边已经鲜有流动商贩的身影,道路也显得更加宽敞,更加整洁,同时也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好评。

下一步,荥阳市城市管理局将结合秋季市容环境集中整治活动管理制度,加大重点时间段巡查力度,清除流动摊贩,并采取引导、疏导方法,纠正非机动车乱停放,确保道路通行顺畅。同时,积极与校方对接,建立联合管理机制,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