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细化工作部署 全力确保安全 ——荥阳市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09 17:57 

9月9日下午,荥阳市长石玉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省、郑州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对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市领导李智俊、安龙、张俊海、付赟、王慧玲、王西周,全市15个乡镇(街道)、35个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4.jpg

会议首先集中观看了危险化学品、火灾、燃气、机械伤害、触电、高处坠落等事故案例警示片;副市长李智俊对郑州市“4·18”“5·21”两起较大事故进行通报学习,并对下阶段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最后,市长石玉传达了郑州市安伟书记批示指示精神,领学了郑州市专项督导中牟县安全生产工作问题反馈意见,又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

图片5.jpg

石玉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思维、底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心理,坚定压实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紧绷安全弦,以铁的纪律、铁的手腕、铁的举措,狠抓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二是要全面排查,严格整改,全力筑牢安全生产的防火墙。安全生产工作要常抓不懈,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做好危险化学品、工贸、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旅游、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及时抓早抓小、抓在日常,确保无死角、无遗漏;对排查出的问题要抓整改、抓闭环,确保能够真正见效,把事前的预防工作做得更加扎实。三是要担当尽责,守牢底线,切实拧紧安全生产的责任链。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扭住责任这个“牛鼻子”,拧紧责任链条,压实安委办统筹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敢于动真碰硬,举一反三,一抓到底,通过各方责任的共同落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