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召开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30 13:30 

9月30日上午,荥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工贸企业“国庆”暨二十大期间安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各乡镇、街道办应急办主任、全市重点工贸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jpg

会议传达了国家应急部、省应急厅及郑州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对全市工贸行业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面对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安全责任;要深入分析研判,紧盯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和不放心的风险点,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企业安全。

图片2.jpg

会议要求,一是各企业要对照重点,纵深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建立安全隐患清单和整改清单,彻底整改隐患。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培训力度,按照郑州市“五个一”部署要求,开展全员岗位安全培训,提升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三是要强化应急值守,企业负责人要以上率下,在岗在位,重点部位要24小时值班值守,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防范措施、处置流程等,科学预置物资和队伍,确保应急处置高效。四是要加大专项执法检查力度,以执法促整改,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