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国庆我在岗 为您的用水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30 16:21 

“十一”小长假将至,为确保市区居民假期用水安全平稳,荥阳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在设备检修、管网维护、水质检测、供水调度、安全管理、用户服务和应急处理等方面多措并举、全力以赴确保国庆期间安全无忧供水。

统筹安排,提前准备。自来水公司在节前召开专题会议,提前部署“十一”期间安全供水工作,要求落实安全责任,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带班制度,认真巡检、维护供水生产设施设备,科学合理安排供水调度,全力做好供水保障工作,确保供水生产安全平稳运行。

强化安全,落实责任。公司各部门节日期间进一步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对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如地下施工安全等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深入排查整改,确保员工人身安全和生产经营正常运行;进一步增强风险辨识管控与隐患排查整改力度,查漏补缺,持续改进,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巡察排查,消除隐患。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公司要求生产部门和新材料水厂提前对生产设备进行全面养护,对重点安全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和安全隐患及时处理,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强化调度,实时监测。“十一”假期期间,公司供水运维中心调度中心线上加强监测管网各类水质指标及压力的变化;做好监测设备的维护保养,确保处于良好运行状态。针对管网不同时段需水量,分析研判管网压力数据,因地制宜调整供水压力,及时发布供水调度指令,满足全市居民假期期间的用水需求。

加强监测,水质达标。假期期间,润博水质检测公司组织检测人员加强对新材料水厂出厂水、水源水以及管网水的检测。密切关注原水水质情况,加强对原水、出厂水、管网水等关键环节的水质检测力度和频率,公司水质监测部门及化验室做足做强应急处置准备,确保水质达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强化二次供水,保障安全。为确保“十一”假期期间居民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由荥阳市城市管理局、卫健委、自来水有限公司组成的二次供水联合检查工作组提前部署,对全市二次供水开展监督检查行动,同时委托郑州润博水质检测公司全程进行水样采集和个别指标现场检测。本次共抽检清华大溪地15号院、东润玺城、二十里铺社区、金地格林小城S6、清华大溪地10号院5家二次供水小区。

防疫工作,毫不懈怠。公司全体员工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做好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守护好全市人民的“大水缸”。同时做好关键部门的重点检查防护工作,备全备足防疫物资,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维修抢险,分秒必争。公司维修抢险部门要提前备足节日期间抢修物资,做好抢修人员安排,24小时随时待命;对抢修车辆进行全面检查,保证抢修车辆最佳状态;如接到供水管线跑冒滴漏信息,快速到达现场并组织维修,确保抢修及时、高效。

服务畅通,保障到位。国庆期间,荥阳供水服务热64602410保持24小时畅通,做好群众来电、来询的答疑工作,为客户提供优质、便捷的供水服务。“荥阳供水”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微信等网络平台缴费通道正常开放。

温馨提醒,安全度假。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家里没人,一定要提前关闭室内用水总阀,防止家中供水设施出现跑冒滴漏现象。(楚云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