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关于对《荥阳市引进人才住房保障实施细则》(草案)征求社会公众意见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21 10:06 

为建立健全我市各类引进人才住房保障体系,根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郑州市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发放及非郑户籍人才购房实施办法〉的通知》(郑政办〔2020〕24号)、《关于做好郑州市人才公寓配租管理的通知》(郑培组办〔2021〕2号)和《中共郑州市委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黄河人才计划”加快建设人才强市的意见》(郑发〔2020〕14 号)、《中共荥阳市委办公室 荥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发〈“荥阳英才引进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荥办〔2021〕3号)、《中共荥阳市委 荥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人才集聚行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荥发〔2021〕4号)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市房产中心牵头起草了《荥阳市引进人才住房保障实施细则》(草案),现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和建议。

疫情期间,社会公众可通过电话、电子邮箱方式向荥阳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服务中心反馈意见和建议。

反馈时间:2022年1月21日至2月21日

联系电话:0371-60259155

电子邮箱:xyszlsdbgs@163.com



荥阳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服务中心

2022年1月21日



关于《荥阳市引进人才住房保障实施细则》政策解读

一、《细则》制定的背景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速人才集聚,储备培养一批适应荥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队伍,2021年1 月14日我市制定出台了《“荥阳英才引进计划”实施方案》荥办〔2021〕3号;进一步集聚和激励各类优秀人才在我市创新创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决定实施“人才集聚行动”,2021年5月19日我市制定了《关于实施“人才集聚行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荥发〔2021〕4号)。2021年10月11日市委组织部给我中心下发《关于为2021年荥阳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办理租房补贴的通知》,针对落实人才安居保障(购房、租房)问题作出要求。为此,为落实引进人才的住房保障问题,我们根据郑州市下发的人才政策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拟定了《荥阳市引进人才住房保障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并征求市直单位、乡镇(街道)和企业的意见建议。

二、《细则》制定的依据 

《中共郑州市委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黄河人才计划”加快建设人才强市的意见》(郑发〔2020〕14 号)及《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郑州市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发放及非郑户籍人才购房实施办法的通知》(郑政办〔2020〕24号)、《关于做好郑州市人才公寓配租管理的通知》(郑培组办〔2021〕2号)等政策文件精神及我市制定的下发的《“荥阳英才引进计划”实施方案》(荥办〔2021〕3号)、《关于实施“人才集聚行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荥发〔2021〕4号)等。

三、《细则》主要内容说明

《细则》对引进人才购房、租房补贴标准、申请流程,人才公寓申请、配租和管理流程进行明确。



荥阳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服务中心

2022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