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河南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扩围 新增开封焦作许昌3市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21-03-30 15:35 

日前,商务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扩大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严格落实监管要求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将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范围扩大至所有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综合保税区、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所在城市(及区域)。

《通知》将对河南跨境电商发展带来哪些影响?3月21日,记者采访郑州海关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市场人士,对这一问题进行了分析阐释。

“我省试点城市将扩大至7个。”郑州海关相关工作人员说,“根据《通知》,拥有综合保税区或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开封、焦作、许昌3市也可以开展网购保税进口业务了,之前我省只有郑州、洛阳、商丘、南阳4个试点城市。以后,如有新设综合保税区或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城市,也将享受这一政策。”

位于开封的博捷跨境电商公司相关负责人梁思佳告诉记者,之前公司的跨境电商业务需要放在郑州来做,以后同样的业务可以直接到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办理,不仅可节省经营成本,也离市场更近了。

河南电子口岸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会文说,试点城市扩围,将给河南“单一窗口”的大通关提出更高的要求,公司也将继续密切关注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发展,积极加强业务交流指导,支持试点城市开展业务。

数据显示,河南“单一窗口”2020年跨境电商进出口累计申报15057万单、货值12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3%、77%。就保障能力而言,河南“单一窗口”软硬件设施已全面升级,系统峰值处理能力达1000单/秒,单日稳定处理能力在3000万单以上。(记者 赵振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