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我市全面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
来源:荥阳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06-20 15:51 


6月19日上午,记者从我市召开的全市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动员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年底前要达到《节水型社会评价标准(试行)》要求,并通过省、郑州市验收。

副市长任莉指出,开展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对加快实现从供水管理向需水管理转变,从粗放用水方式向高效用水方式转变,从过度开发水资源向主动节约保护水资源转变,具有重要的意义。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担当,切实增强建设节水型社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增强对标意识,正视问题和不足,紧扣标准查缺补漏,坚持抓重点、攻难点、求突破,全面推动创建工作;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加强宣传,严格督导,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水资源支撑和保障。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把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作为节水型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积极培育节水型生产模式和消费模式,建立政府调控、市场引导、公众参与的节水机制,健全全社会、全领域、全方位的立体节水模式,形成“珍惜水、爱护水、保护水”的社会氛围,全面推进“体系完善、制度完善、设施完备、高效利用、节水自律、监督有效”的节水型社会建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