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我市召开经济运行分析、环境污染防治暨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协办工作动员会
来源:荥阳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06-24 15:22 

6月21日上午,我市召开经济运行分析、环境污染防治暨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协办工作动员会。

宋书杰、王效光、张淑霞、王峰、邢留印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市直经济委局围绕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及下步工作措施进行了发言;各产业集聚区、园区管委及各乡镇办围绕“时间任务双过半”进行了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邢留印对全市经济运行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长王效光要求,经济运行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在强化运行调度、加快项目建设、狠抓招商引资、做好财政工作、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要保持清醒认识,有针对性地强化管控措施,切实把臭氧管控、“散乱污”清理取缔、重点区域管控及交办问题督办整改等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确保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协办工作要高标准定位、高效率推动、高质量落实,重点抓好安全稳定、环境卫生整治、宣传和志愿者服务、接待服务以及工作过程中的协调衔接工作,为运动会的胜利举办担当荥阳责任、作出荥阳贡献。

市委书记宋书杰强调,一要高度关注经济运行,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要牢牢扭住发展这一第一要务,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定举措、抓落实、强督导,在持续不断解决制约发展瓶颈的过程中,寻求经济质量更高层次的突破。要高度关注经济运行调度与监测分析,积极做好企业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严格落实各项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推进,顺利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二要高效抓好环保治理,确保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认真围绕交办问题整改、日常监督监管等,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市四个班子值班领导要严格落实夜査制度,保持力度不变、标准不降、措施不减,持之以恒抓好管控。对于“散乱污”企业要坚决子以取缔,对于“粗大笨、高耗能、高污染”的传统企业要做好外迁。要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大货车、渣土车管控工作,在抓好低空面源污染的同时,重点抓好臭氧管控。三要全力做好少数民族运动会服务保障,确保运动会成功举办。相关乡镇、相关委局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按照筹委会的部署统一行动、密切配合,全力做好筹备服务保障工作。要及时开展“清垃圾、整地形、搞绿化、全覆盖”工程,全面提升市容市貌和对外印象。要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渠道,全方位、多角度地进行宣传报道,营造出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少数民族体育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要广泛征集、筛选志愿者参与到志愿行动中去,积极助力本次运动会的圆满举办。四要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要把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贯穿始终,对标对表、立行立改,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补齐民生短板、巩固脱贫成果,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安康生活。五要高度重视信访与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不断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尤其是对工业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等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切实做好三夏、防汛和中小学生假期安全等工作,未雨绸缪,警钟长鸣,建立健全应急预案,确保生产生活秩序井然。要严格落实信访值班、领导包案、“三到位一处理”等各项制度,确保各类问题隐患“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