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我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暨贫困村第一书记工作座谈会
来源:荥阳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07-11 15:21 


7月10日上午,我市在文博中心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暨贫困村第一书记工作座谈会。
市领导宋书杰、张东辉、王峰、曾厚宏、许其明出席会议。
会上, 8位驻村第一书记先后发言,谈工作、说变化、讲体会、提建议;乔楼镇、汜水镇、卫健委、住建局负责人就如何支持好第一书记工作、如何抓好产业扶贫等进行发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曾厚宏就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出了要求。
市委书记宋书杰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攻坚拔寨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政治责任,克服麻痹大意、急功近利、盲目乐观的思想倾向,继续发扬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扎根一线、深入群众,认真开展工作,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脱贫任务。
宋书杰强调,一要固本强基,当好农村党建工作的“领头人”。驻村第一书记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和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一起实干苦干加油干,扭住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个“牛鼻子”,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第一职责”,把强班子、带队伍贯穿工作全工程,真正发挥党组织在基层的引领带动作用。二要立足主业,当好农村脱贫致富的“带路人”。要聚焦主责主业,紧盯精准扶贫,把农村发展、贫困群众致富作为首要任务,把政策要求吃透弄懂,争做脱贫攻坚的“行家里手”。要充分利用政策优势、部门优势,发挥自身掌握的社会资源,协助盘活集体经济,拉动集体收入增长,增加群众收入。三要心系百姓,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要沉下身子,转变作风,深入基层,察民情、听民意、惠民生,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让群众得实惠、增加幸福感。四要树好形象,当好乡风文明的“践行人”。要强化自律意识,让规矩成为习惯,把握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要发挥先锋作用,将先进文化、理念带入农村、带进基层,提升群众文化水平,促进农村文化建设,实现物质精神双脱贫。各派驻单位、组织部门、督查部门要在生活、政治和工作上提供坚强保障,让第一书记能够心无旁骛投身到工作中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行再梳理,做到工作扎实细致,确保不漏项、不出错。
宋书杰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就是一场务求全胜的战役,没有任何退路。全市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采取力度更大、更强的措施,锲而不舍不松劲、持之以恒不懈怠,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实现全面小康贡献应有之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