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荥阳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07-22 15:21 

        7月21日,副市长胡晓林及各职能部门、各乡镇(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全市危化企业和重点企业的负责人在市文博中心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通报了河南省煤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情况,并对全省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清醒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坚持“零容忍”,对危化品全产业链实施不间断管控,立即开展领导干部暗访暗查、监管部门执法检查、安全专家互查、重点企业逐一排查“四查”专项行动和危化隐患整改“回头看”行动,从严规范化工园区、化工企业的整治,铁腕整治危化品行业风险隐患。要扎实推进“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聚焦夏季汛期狠抓安全防范,聚焦重点领域深化专项整治,聚焦重大隐患严防死守,聚焦攻坚成效加强指挥调度,做到重点行业严管、重点领域严治、重点单位严查、重点时段严控、重点违法严惩,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电视电话会结束后,我市召开“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动员会,就做好近期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胡晓林要求各相关单位和企业,要深刻汲取“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教训,提高政治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活动,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等逐一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到位,努力消除风险隐患,确保我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