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我市举行危险化学品企业消防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来源:荥阳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07-26 15:07 

7月26日上午,我市在郑州八通实业有限公司举行危险化学品消防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副市长胡晓林到场观看了演练。

上午九点半,演练模拟郑州八通实业有限公司一甲醇储存罐阀门发生泄漏,造成防火堤内形成大量甲醇堆积,遇静电产生火花,发生火灾,形成大面积流敞火。

火情发生后,企业负责人立即报警至我市消防救援大队,请求增援。接到报警后,我市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启动危化工事故救援处置预案,调派我市所有消防救援车辆、消防队员赶赴现场处置,并联动市应急管理、环保、市政、卫生、公安等政府有关部门参与,同时第一时间请求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增援。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队伍立即建立现场指挥部,抽调人员对事故现场实施警戒;组成疏散组,疏散泄漏区域和扩散可能波及范围内的无关人员;由通信保障小组出动无人机进行协助侦查,同时,采用抢险救援消防车、水罐消防车、泡沫水罐消防车、举高喷射水罐消防车、化学事故洗消车等车辆和1套远程供水系统开展实战演练。

此次演习紧贴实战,共调集荥阳主战中队及增援中队8个,35辆消防车辆,参战指战员150人。演练过程组织严密,指挥有力,程序合理,行动迅速,力量部署科学,全体参战单位协同配合,作战任务分工明确,各个演练环节紧张有序、技战术运用合理,达到预期目的。

举行此次演练,旨在进一步规范危化品处置程序,推进危化工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有关职能部门在处置化工类急难险重灾害事故的应急及协同作战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