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郑州市委社治委到我市调研规范化社区建设工作
来源:荥阳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08-07 09:19 

8月6日上午,郑州市委社治委常务副主任王海江带领相关人员到我市调研规范化社区建设工作。

王海江一行先后到京城路街道百合社区、腾飞街社区,索河街道索河湾社区、成皋社区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社区发展治理相关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京城办、索河办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辖区规范化社区建设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工作展开讨论。

据了解,我市现有城市社区26个,其中索河办9个,京城办13个,豫龙镇3个,贾峪镇1个,全市社区共登记党员653名。近年来,除了社区经费保障以外,街道每年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社区阵地建设、民生工程、社区居民服务等项目。2018年,全市社区阵地建设投入资金达1100多万元,目前,全市社区场所面积在1000平方米以上的社区有三个,分别是索河街道广场社区、豫龙镇宁山社区和檀山社区,社区场所面积在500—1000平方米的社区有6个。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厚宏指出,下一步各相关部门要持续深入调研,夯实社区基础;要开展专题培训,提升干部素质,通过专家授课、现场教学、情景教学、专题考试等多种方式,组织对全市所有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进行多方位培训,促进社区干部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运用,持续提升社区干部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要探索星级考评,抓实工作业绩,以制度建设和群众满意度为重点,对社区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党员作用发挥情况,开展活动情况等进行考评,切实抓牢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