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向老干部通报2019年上半年工作
来源:荥阳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08-08 08:44 

8月7日上午,我市召开会议,向老干部通报今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征求老干部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市领导宋书杰、李献武、许其明、范胜利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李献武通报了我市上半年经济指标、产业发展、开放创新、环境污染防治、民生事业以及下半年工作重点等情况。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始终保持战略定力,统筹做好经济运行各项工作,主要指标达到预期,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位居2018年度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第56位;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第28位;全国工业百强县第41位;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第73位;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第83位;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第68位。在今年6月省社科院公布的《2018年河南省县域经济发展质量评价报告》中,我市在全省105个县(市)经济发展质量总体评价中位居第二名,在发展规模水平、民生幸福、发展潜力活力方面分别位居全省第二位、第二位、第五位,全市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市委书记宋书杰说,今年以来,在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环保约束日益趋紧的严峻形势下,全市上下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多项工作都取得了实质性的突破和进展。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干部的鼎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希望老干部一要做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智囊团。围绕“五大园区”建设、传统产业转型、城市建设管理、民生工程改善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荥阳发展出主意、提建议、当高参,指导帮助全市更好地开展工作。二要搭建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及时准确地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传达到社会各个阶层,多做宣传思想、协调关系、解疑释惑、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充分理解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意图,使之深入人心,内化为自觉行动,形成整体发展合力。三要发挥好党风廉政宣教的作用。当好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宣传员、社会主义思想道德教育的辅导员、党员干部作风的监督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为推动荥阳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宋书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认真执行各项政策,切实保障好老同志的政治待遇、生活待遇,定期向老干部通报工作情况,为老干部建言献策、积极参与荥阳发展提供良好环境,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