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慈善总会召开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荥阳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08-15 08:45 

今天上午,荥阳慈善总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市文博中心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荥阳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成员以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人选。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付冬菊当选为新一届荥阳慈善总会会长。

市领导宋书杰、方本选、曾厚宏、李云峰出席会议。

会上,副市长李云峰作了《荥阳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截止2018年12月底,荥阳慈善总会募集善款5093.52万元,救助支出4360.17万元,救助各类困难群体56002人次。五年来先后荣获“中国慈善百强城市”、“中国政府推动者”、“慈善透明卓越组织”、“全国七星级慈善城市”、“郑州慈善大奖”、“扶贫先进县(市)”、“郑州市先进社会组织”、“郑州市社会组织优秀党支部”等殊荣。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荥阳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草案)、《荥阳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草案)、《荥阳慈善总会章程》(草案)及《荥阳慈善总会监事会章程》(草案)。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曾厚宏宣读了《荥阳慈善总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人事安排说明》。

会议选举产生了荥阳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及荥阳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会主席、副主席。

市委书记宋书杰为荥阳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付冬菊颁发聘书,与会领导还分别为新当选的副会长颁发了聘书。

为表示对我市慈善事业的关注和支持,河南六零集团董事长、荥阳慈善总会荣誉会长王 志贵,郑州清华园集团董事长、荥阳慈善总会荣誉会长李轩分别捐赠100万元用于扶贫和困难学生资助。

宋书杰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第四届理事会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对荥阳慈善总会近年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就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慈善工作,宋书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慈善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健康向上的慈善文化建设,确保慈善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切实担当使命,通过发展慈善营造良好环境、塑造城市形象、擦亮城市名片,持续改善社会风气、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民生改善、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中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驾护航。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募捐方式,进一步做大“慈善日”、“慈善冠名基金”等募捐平台,不断拓展募捐的渠道和空间。要坚持依法依规,持续提升慈善事业的公信力,不断提升慈善总会的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开创荥阳慈善事业新局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