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我市召开深入推进“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活动七、八月份观摩讲评会
来源:荥阳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09-11 08:51 

9月9日下午,我市召开深入推进“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活动七、八月份观摩讲评会。

市领导王效光、李云峰、王向东,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国强出席会议。

会上,杨国强通报了我市城市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七、八月份考核结果,宣读了《关于对豫龙镇进行财政奖励、广武镇进行财政扣款的通报》;副市长李云峰对城市精细化管理“路长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长王效光指出,“路长制”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干部群众全民动员,全力奋战,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高效运行、高标推进,但当前工作中仍存在思想认识有偏差、工作推进不平衡、治理不够彻底及时等问题。

王效光要求,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主攻弱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确保实现城市管理实现精细化、规范化、长效化。一要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要高标准治差,提升城市档次。大力开展城市道路综合整治和支路背街改造提升,实现随坏随修科学养护。结合老旧小区改造,通过完善基础设施、修缮住宅建筑、健全物业管理等措施,逐步提升人居环境品质。要深层次治乱,加快推进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施划,重点整治汽车站、市区主干道以及路口等区域,确保城市秩序有效改善。要治理沿街立面,持续开展架空线入地改造专项整治、外墙立面专项整治,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二要在问题整改上下功夫。要切实做好上级督办交办的城市管理难点问题整治工作,做好绿化管养提升,加快功能性照明整治,加强环卫规范管理,尽快实现城市环境有机更新。三要在升级达标上下功夫。要按照郑州市《道路升级达标考核评比办法》要求,对全市纳入郑州市“千百十”达标路段考核的23条路段进行提标整治。要将“路长制”考核与“四好农村路”考核相结合,以打造“四好农村路”为主要任务,逐步完善管理机制,确保行得通、出成效。

王效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升城市管理理念,细化部门工作职责,加快问题办理时效,全力推动城市管理迈上新台阶、城市面貌实现新改观。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荥阳精细化管理“路长制”红旗路段汜河路兴华路至万山路、菖蒲路荥泽大道至飞龙路及郑州市城市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工作七月份红旗路段文博路荥泽大道至飞龙路进行了实地观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