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我市举办纪念活动 警钟长鸣勿忘“九一八”
来源:荥阳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09-19 09:13 

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8周年纪念日,上午,我市在市人民广场开展“居安思危 备战人防”主题宣传活动,以拉响防空警报的方式,提醒人们勿忘国耻、珍爱和平。

上午10:00,市人防办通过车载警报器在城区主要道路流动发放警报音响信号,按照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的顺序统一依次鸣响,尖锐的防空警报声响彻天空,警示人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市政府办公室人民防空科辛永安说,这次警报试鸣,既是一次对全民进行防空知识普及的国防教育活动,也是对全市防空警报设施以及防空组织指挥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

我市还在市人民广场开展人防知识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市民宣传防空和防灾知识,解答群众咨询。

我市部分学校也举行了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市一中、二中分别开展了突发事件应急疏散演练。在市一中,上千名学生在校园举行升国旗仪式,面对国旗,全体学生发下“珍爱和平 强我中华”的强国誓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