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王效光调研督导灾后农村房屋重建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03 09:37 

11月1日下午,市长王效光带领市农委、水利局等单位负责人调研督导灾后农村房屋重建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王效光先后到崔庙镇王宗店新村建设现场和石坡村、车厂村、石井村进行实地调研,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入户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灾后农村房屋重建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开展情况。

王效光强调,灾后农村房屋重建工作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灾后农村房屋重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解决好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扎实推进灾后农村房屋重建工作。要遵循“生态安全节约”原则,进一步控制建房成本,抢抓有利施工时机,加快房屋修缮建设进度,确保群众早日入住新居。要按照“时间服从质量”要求,全面加强质量安全管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用好“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建立施工、监理、设计、群众代表共同参与的监管机制,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王效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持续进行全面排查,瞄准重点人群,加强监测预警,狠抓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应享受政策的落实,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加快扶贫项目和灾后重建项目建设,加强投用项目管理,切实发挥好项目减贫带贫作用。要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保持良好的村容村貌和户容户貌。

市领导王珂、朱天柱参加调研。

(来源:荥阳市融媒体中心  杨晨   闵曦贤)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