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我市召开2022年城市管理、生态绿化等工作谋划汇报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23 09:19 

12月20日,我市召开2022年城市管理、 生态绿化等工作谋划汇报会。

市领导王效光、李智俊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城管局、林业局、园林中心等单位关于2022年工作谋划情况汇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 

市长王效光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强系统观念,系统谋划,统筹调度,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推进我市城市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效光要求,要坚持规划引领,认真研究、提升标准,做到城市建设工作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要牢固树立集约、节约理念,采用市场化运作等多种形式筹措资金,发挥资金最大效益,统筹做好城市建设各项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遵重城市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文化风貌,妥善保护好城市古树木等资源。要抓住冬春植树造林有利时机,加快推进植树造林活动。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以增绿为主线,以优化城市公园、游园布局为重点,全面提升完善城市园林绿化的景观品质和服务功能,增强人民群众的“绿色”幸福感。要牢固树立依法建设、依法管理、依法治理理念,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严守耕地红线,坚决防止耕地非粮化,切实保障粮食安全。要加大南部山区修复力度,加快推进南部矿山生态修复治理。要完善地质灾害防治规划与应急机制,加强地质隐患排查整改,强化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培训与避险演练,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监管,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要加快推进人才公寓、保障性住房建设,解决好新市民、青年人住有所居问题,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来源:荥阳市融媒体中心  杜建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