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07 09:32 

1月5日下午,在集中收听收看郑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市领导杨金军、王效光、王峰、李献武、曾厚宏、张宏伟、房玉雯、杜鹏懿等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杨金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面临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以更高的站位、更细的举措、更实的作风,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一把手要亲自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从快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要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把握关键措施,加强统筹指挥和工作衔接,确保各个环节、各个层级无缝衔接、高效联动。要加强道路交通各项常态化防控,做好外来车辆、人员的登记、测温、核实等工作。对人员密集场所,该停业的停业、该关闭的关闭、该限流的限流,严格落实各项管理要求,真正让城市慢下来、静下来。要加强服务保障,采取便捷化、人性化手段开展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物资供应、就医就诊、核酸检测等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城市的温度。

市长王效光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严格重点场所管控,加强重点人群防范,扎实做好体温测量、核酸检测和三码检查等工作。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三人小组”和综治网格化系统防控疫情作用,织密社会防控网。持续加强医院发热门诊和预检门诊、疫情防控“三人小组”、隔离专班、车站、工商企业和建筑工地等工作人员培训,全面提高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要精心组织动员,科学周密安排、规范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要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制定实施方案,确保学生春节有序离校、返校,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压实压细责任,完善应急演练预案,强化督导考核。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公民防范知识的教育宣传培训,营造群防群治的常态化社会氛围。

(来源:荥阳市融媒体中心  赵晓晖  阴小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