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杨金军:继续保持定力耐力毅力,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来源:荥阳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6-06 09:41 

6月2日晚,市领导杨金军、王效光、曾厚宏及全市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在荥阳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郑州市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委书记杨金军指出,随着暑假临近及高考中考、夏收夏种的到来,人员流动集聚增加,外防输入形势依然复杂,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定力、耐力、毅力,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杨金军强调,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把疫情防控网织得更密、更牢。要从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把从“严”体现为织密扎牢防控体系,做到防得住、管得好;把从“细”作为制定有针对性措施的标准,把准方向、找准漏洞,做到精准施策;把从“实”作为防得住的关键,以最快速度、最小代价实现最佳防控效果。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加紧深入研究,抓紧健全完善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生产保障有效机制,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障企业正常生产、项目正常建设、商贸正常经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同时,要统筹做好经济运行、以案促改、脱贫攻坚、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市长王效光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郑州市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始终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盯紧抓牢关键环节,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要切实做好节日和中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考生、涉考工作人员闭环管理和健康检测。要全力做好“三夏”防控,严格做好机收作业人员的核酸检测,为夏粮丰产丰收提供服务保障。要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完善“四保”企业(项目)白名单,加强人员管理,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深度嵌合,为稳住经济大盘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荥阳市融媒体中心  安飞  李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