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安伟调研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和中医药发展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17 16:33 

6月15日,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到荥阳调研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和中医药项目谋划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传承和中医药发展的重要指示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安排,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创新做好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开发和利用工作,打造平台载体发展壮大中医药事业,提升城市软实力,擦亮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金名片”。

传承创新优秀历史文化,要让更多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安伟先后来到荥阳市京襄城文化遗址公园、郑州索河郊野公园,实地了解文化遗产保护、公园规划建设情况。

他指出,要将文化遗产保护放在第一位,加强管理维护,筑牢遗址、文物安全底线。

要立足本地丰富的历史文化、自然山水资源,进一步挖掘文化内涵,加大一体规划开发力度,发挥文化传承、辐射、教育作用。

要推进文旅融合,以历史遗迹公园和博物馆为依托,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全景式展示中华文明主根主脉。

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在宜居健康城人民医院院区,安伟详细了解中医医学中心有关项目和产业谋划、周边生态环境及基础配套情况。

他指出,要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依托省会聚集的资源基础,积极对接国家政策,加快中医医学项目谋划建设和相关产业发展。

要积极引进一批国医大师,构建以人才为中心、灵活务实的体制机制,打造国家中心城市中医药创新高地、人才高地。

要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规划好产业用地,整合现有医疗康养项目,大力引进知名中医药集团,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安伟强调,郑州作为中华文明起源、形成与发展的核心区域和主根主脉所在,既有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又有中医药资源集中集聚的基础。

要站位中华文明传承、增强文化自信的高度,打造精品项目,把做大做强中医药事业与历史文化资源传承保护和开发利用有机结合、一体谋划,守护好、运用好穿越时空的历史文化宝贵财富。

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树牢“三标”意识,前瞻规划、科学统筹、抓好落实,大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加快推进步伐,努力把郑州打造成有厚度、有温度、有高度的历史文化名城。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