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杨金军调研疫情防控暨城市“双提升”工作
来源:荥阳市融媒体中心 阴小雨  时间:2022-09-15 17:23 

9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杨金军调研疫情防控暨城市管理和城市文明“双提升”工作。

在市人民医院、天悦湾农贸市场、吾悦广场等地,杨金军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暨城市“双提升”工作开展情况。

杨金军强调,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强化来荥通道管控排查,充分发挥联防联控、电子卡口作用,做好数据归集解析和涉疫风险全流程闭环处置,全面筑牢疫情“外防输入”防线。要知责担责,全面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覆盖率、场所码全覆盖率、社区报备核查率、重点人员监测率、电子卡口核查率、协查排查任务完成率“六率”工作,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要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利用好家校协同平台,及时准确掌握师生及同住人员的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筑牢校园安全屏障。要紧盯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进一步加强对人员聚集性活动和公共场所的管控,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通风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全面提升采样质量,强化业务培训,严格规范操作流程,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规范、有序开展,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技术保障。  

就做好城市“双提升”工作,杨金军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城市“双提升”工作的重要性,将城市“双提升”作为推进城市现代化发展的重要引擎,科学统筹城市发展要素,推动城市现代化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要按照创文、创卫、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工作要求,聚焦城市发展中的重点突出问题,找准工作切入点,理清工作思路,形成体系化、制度化的城市管理办法。要着力整治违建、乱停乱放等“脏、乱、差、堵”问题,加快推进城市“净化、序化、绿化、亮化”,推动城市“双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房玉雯、杜鹏懿、付赟、祁震参加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