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石玉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21次常务会议
来源:荥阳市融媒体中心 乔开放  时间:2022-09-28 16:47 

9月26日下午,市长石玉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21次常务会议。

市领导杜鹏懿、李智俊、张俊海、付赟、王亚滨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强化科技创新、加强资源节约、深化农地改革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我市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把握中央关于重点领域深化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科技创新的极端重要性,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主动融入科技创新大局。要聚焦提升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平台、引育创新人才、壮大创新主体、优化创新环境等重点,加快补齐我市科技资源、人才引育等方面短板弱项,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要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利用,突出抓好能源、工业、建筑、交通等重点领域资源节约,促进生产领域节能降碳,增强全民节约意识,推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着力形成全民崇尚节约的浓厚氛围。要深入推动农村改革,坚持节约集约用地,坚持先规划后建设,统筹好村庄规划编制,合理配置土地资源,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优化城乡医疗资源配置,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打造一支专业化、规范化的乡村医疗队伍,持续提升乡村医疗服务水平。要加快推动县域医共体建设,持续提升基层医疗水平。要持之以恒改善民生,着力解决就业、教育、养老等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面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