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召开灾后重建暨省委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荥阳市融媒体中心 安飞 乔开放  时间:2022-09-28 16:48 

9月26日下午,荥阳市召开灾后重建暨省委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省、郑州市有关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奋发有为,紧盯时间节点,以坚决的态度、严明的纪律,全面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和省委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市领导杨金军、石玉、王峰、李献武、杜鹏懿、张佳涛、李智俊、张俊海、付赟、王惠玲、朱天柱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鹏懿通报了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进展及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市交通、水利等部门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问题整改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峰传达了中共郑州市委关于《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有关情况,并对我市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杨金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正视问题和不足,压实责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和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杨金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两年基本见效、三年巩固提升”的工作要求,抓住政策机遇期、施工黄金期,加大工作力度,高质高效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努力跑出灾后恢复重建“加速度”。一是扎实做好灾后农房重建收尾工作。加强领导,扛起主体责任,确保建设进度和品质;扎实做好基础设施、绿化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加强日常管理,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二是强力推进提升类项目建设。聚焦重建项目完工、提升项目开工两手抓,把前期工作做扎实,做到一切往前赶、一切往实里抓。三是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强化资金规范使用,加强资金监管,做到专款专用,守牢资金安全使用底线;积极谋划争取资金,为完成重建任务、扩大社会投资、巩固发展后劲奠定坚实基础。

杨金军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思想再重视、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强化,加快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度,做到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确保所有反馈问题如期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一是明确责任,持续细化整改任务。加强统筹协调,对照问题清单进行再梳理、再细化,紧盯措施抓落实,推动整改落实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加快进度,持续突出整改时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围绕关键问题和问题的关键环节,切实加快整改进度,坚决做到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高效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三是建章立制,持续巩固整改成果。持续完善现有各类规章制度,以问题整改促作风转变、促能力提升、促制度完善、促工作提升,推动整改工作走深走实,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检验。

杨金军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扎实筑牢本质安全城市发展根基。聚焦实现城市本质安全深化提升,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督导实效,统筹推进反馈问题整改和灾后重建两大重点,全力推动本质安全城市建设提质增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长石玉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提升认识抓整改,把抓好灾后重建和巡视整改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把巡视整改与全面开展“三标”活动相结合,强化整改责任,严格整改标准,突出整改重点,不折不扣把上级决策部署和市委具体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见底清零。要强化措施抓整改,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积极筹措资金,加快资金支付进度,强化要素保障,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提高开工率、竣工率、投资完成率,保障各项重点工作按时序进度推进;要严格资金管理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建立问题台账,确保整改“常态长效”。要全面统筹抓整改,持续强化大局意识,加强衔接配合,找准工作结合点,统筹推进巡视整改、灾后恢复重建与经济运行、城市管理等工作,以整改成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