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崔庙镇王宗店新村:分房啦!首批32户群众选到如意新居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27 08:55 

“这房跟别墅一样,如意如意。”“早就盼着这一天呢……”5月26日上午,荥阳市崔庙镇王宗店新村第一批选房仪式在新村党群服务中心楼前隆重举行,选房现场一片热闹喜庆,32户群众如愿选到心仪的房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王宗店新村安置房项目是去年“7.20”特大暴雨灾害发生后,崔庙镇为解决灾后王宗店村群众住房安全问题开展的易地重建民生工程。作为崔庙镇当前重要的民生工程,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力谋划,统筹推进,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科学规划选址,施工中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克服了资金困难、工期短、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如今首批安置房顺利交工。当天,共提供50套房源供群众挑选。

王宗店新村配套有党群服务中心、卫生室、幼儿园等基础设施,水、电、路网完善,天然气直接入户,交通便利,环境优美。

为做好新村选房工作,帮助群众早日回迁新居,崔庙镇专门制订了新村选房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流程和相关政策;成立了选房工作指挥部,具体负责政策宣传、群众动员、资料审核、研究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等。当天,安置群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抽签、登记、拍照,分房工作公开、公正、透明,现场秩序井然。

王宗店村下下门组村民范德恩一家四代七口人去年“7.20”以后一直在外租房,每月房租1000元。“以后再也不用租房过日子了,相信生活会一天比一天好,感谢党和政府为群众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范德恩感激地说。

王宗店村下下泉组组长史合宾家的房屋在去年“7.20”特大暴雨灾害中严重受损,被鉴定为D级。近一年,史合宾一家六口人一直借住在亲戚家。选到房后,他开心地说:“房质量好、设计合理,167㎡的大户型,上下两层五室两厅足够住,儿子女儿都挑好住哪间了。接下来拿到钥匙就着手装修、搬家,安安稳稳过日子。”

下一步,崔庙镇将继续加快安置房建设速度,让受灾群众早日搬入新居,开启幸福生活。(崔庙镇  朱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