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高村乡:修缮保护零散烈士墓 传承弘扬革命精神
来源:高村乡  时间:2022-06-03 16:35 

为进一步捍卫英雄烈士荣誉与尊严,加强烈士纪念设施管理维护,传承革命先烈精神,6月3日上午,荥阳市高村乡对辖区5座零散烈士墓开展修缮维护工作。

经过逐一实地走访,我乡完成对辖区内5座零散烈士墓的摸底工作,结合各烈士墓实际情况,按照“庄严、简洁、朴实”的要求,因地制宜制定相应维护修缮方案,全力解决好烈士纪念设施周边环境整治和零散烈士墓迁建等问题。

1654245092(1).jpg

截止目前,共对全乡5座零散烈士墓进行保护性修缮,清理杂草垃圾、浇筑周边路道、修复碑文字迹,让烈士墓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同时,高村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对烈士事迹进行了挖掘整理,落实专职管护人员,建立长效管理保护机制,由烈士家属看管的烈士墓,与其家属签订委托管理协议,实现长效管理100%覆盖,建立台账,实现“一人一档”。

下一步,高村乡将对照“信息校核、规范整修、有效管护、宣传教育”四个全覆盖工作标准,把烈士纪念设施管理维护好,使烈士纪念设施成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的重要载体,深入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