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高村乡:深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高村乡  时间:2022-06-11 10:28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弘扬安全文化,强化安全理念,有效防范安全风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高村乡于6月份全面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安全生产月”工作开启后,高村乡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作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委会、党政联席会、机关全体会等组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加强学习成果转化运用,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充分利用辖区内宣传电子屏、展板、网络等各种宣传载体,广泛宣传新《安全生产法》的立法精神、实质内涵和重大现实意义,进一步树牢人人敬畏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组织开展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书”签订和“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等宣教活动,推动企业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管理责任。

“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高村乡还将围绕近期发生的典型不安全事件案例,组织一线人员开展警示教育,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做到以案为镜、警钟长鸣;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和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组织开展各类应急演练体验,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在6月16日咨询日,视实际情况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活动,传播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质,夯实安全基础。

下一步,高村乡将高度重视,继续精心组织,通过采取喜闻乐见、易于参与的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同时紧密围绕“安全生产月”的各项细化部署,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入人心,充分调动起全乡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努力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