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崔庙镇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25 15:52 

7月15日上午,崔庙镇组织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重点工作推进会,对2022年度防返贫监测集中排查工作、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细节问题进行严格要求,推进各项工作做实做细。22个行政村支部书记、扶贫专干,脱贫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崔庙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宋孟军传达了荥阳市相关会议精神,并根据2021年度国家、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督查方案对各项工作进行细化安排。一是问题整改再提质。各村要仔细梳理今年以来问题整改工作,建立问题整改台账,举一反三查找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系统整理佐证资料,树牢“精细化”工作理念,盘点好、检视好、完成好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工作不留遗漏。二是2022年度防返贫监测集中排查工作再抓实。全面筛查要做到不漏一户,十类重点人群要进行全面摸排,详细了解农户家庭情况,做好收入统计,守好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补充完善相关排查资料,精准识别纳入监测对象,切实帮助困难家庭。三是档案资料再完善。各村干部、包村干部、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要明确分工,对照资料清单对村档、户档资料进一步完善,及时查漏补缺,避免遗漏。四是扶贫项目管护制度再落实。有扶贫项目的村要制定后续管护措施和责任制,明确专人负责,并对扶贫资产进行定期巡查,补充完善好扶贫资产巡查台账。(崔庙镇  李文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