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高村乡:以绿色发展助推工业企业转型升级
来源:高村乡  时间:2022-07-27 17:15 

“我们还是有点舍不得原来的老本行,但为了绿水青山,为了生态文明建设,再舍不得也要完成氯化石蜡产能退出,转型升级发展绿色行业。”近日,郑州市祥立化工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如是说道。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高村乡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多举措推动企业绿色发展走好工业转型升级之路。

优化产业结构,退出“三高”企业。按照国家发改委《产业结构调整知道目录》和郑州市淘汰落后产能工作部署,已全面完成化工、炭素等28家“三高”企业落后产能淘汰退出工作。

线上线下结合,拓宽助企渠道。依托“万人助万企”工作平台,常态化深入走访企业,主动公开助企联系方式,建立企业微信群组,定期邀请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涉企环保问题,做到有求必应。

宣传教育引导,提高防治意识。以会代训,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各类环保和产业发展政策,督促42家涉挥发性有机物企业提升工艺、改进设备。强化企业环保社会责任和主体责任,自觉增强守法意识和绿色发展理念。

依法依规监管,营造公平环境。精准实施差别化监管,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群众投诉反映强烈、违法违规频次高的企业加密环保监管频次,对能力不足的企业加强帮扶指导,严厉整治无相关手续、无污染治理设施的各类“散乱污”企业。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绿色发展是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是解决污染问题的根本之策。下一步,高村乡将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服务企业绿色发展,帮助企业解决转型升级中的实际困难,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