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城关乡全方位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11 15:11 

近日,城关乡召开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百日清零行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总要求,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乡全体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依据分级分类监管职责,分别对照“有限空间4条”“粉6条”“涉氨制冷6条”重点整治事项及“百日清零”目标,紧盯辖区内工贸行业涉及有限空间企业、粉尘涉爆企业、涉氨制冷企业领域等事故易发、多发环节,细化风险防范和隐患治理措施,要求企业全面进行自查,罗列问题清单,逐一清零。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百日清零行动”为契机,高度重视,扩大覆盖面,全乡上下做到切实担当,不留死角、深查细查,要以扎实的工作态度、决战的战斗姿态,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行动见效。

会后,工作人员联合特邀的安全生产专家立即展开行动,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的方式,对照重点整治事项及“百日清零”目标,对被检单位进行逐一排查,同时建立重点企业基础台账,发现问题当场指出、当场交办,能立即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定停产整改时限并按时进行复查,力求杜绝死角,守好安全生产的第一线。

七月至今,城关乡检查工贸行业33家,下达安全整改文书20份,查出安全隐患共192条,截至目前全部整改到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