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崔庙镇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护航开学季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29 14:58 

为了让孩子们在开学季拥有健康安全、风清气正的学习环境,近期,按照荥阳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部署,崔庙镇深入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为中小学秋季开学保驾护航。

“孩子们就不能看那些乱七八糟的书,这个工作我们家教都支持,”一名田姓学生家长说,“群里经常发信息,我们也经常教育孩子,和干部们、老师们一起护苗。”说到护苗这个词,她哈哈笑了起来。

为做好“扫黄打非”工作,崔庙镇扎实开展“护苗·绿书签”主题宣传活动。张贴宣传海报8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发放绿书签1000余张,播放“护苗”公益宣传片等500多次,在中小学校建立 “护苗”工作站6个,抓好“护苗”工作与文明校园建设、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的结合融入,推动“护苗”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我们店里不进不合法的书,镇上也经常来检查,”崔庙镇艺林书店负责人说,“咱得对得起自己的良心,钱可以少挣点,心得站得正。”

结合疫情防控等要求,崔庙镇开展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文化市场清理整治,全面检查校园周边重点市场点位,组织综合执法办、社会事业发展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人员对书店、复印打字店、文具玩具店、综合用品商店进行检查,重点查验出版物经营资质、盗版教辅、“黄暴毒”有害出版物等。

下一步,崔庙镇将以基层“扫黄打非”工作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为依托,以提升各文化场所经营业主的守法经营思想和群众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的意识为目标,持续开展专项宣传、治理行动,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崔庙镇 刘妍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