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崔庙镇:凝心聚合力 共创“平安法治星”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06 08:59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总要求,增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巩固深化平安法治建设,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落地见效,荥阳市崔庙镇凝心聚力、高位推动、精心实施,积极引领各村党员群众齐心共创“平安法治星”。

做好法治宣传工作,全面提升辖区村民法治意识,为创建“平安法治星”夯实牢固基础。为了更好地让广大民众知法、懂法、用法,推进崔庙镇“平安法治星”创建工作稳步进行,崔庙镇各村通过党员联户微信群定期发送法治信息、党群服务中心宣传栏展示、印发宣传手册、电子显示屏滚动展示、开展防诈防骗宣讲活动、法治宣传车进村等多种宣传措施共同发力,组织党员积极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帮助老人下载国家反诈APP,带领发动群众做到全民参与、全镇普法,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防范意识,为“平安法治星”创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压实各方责任,严格督导检查,深化“三零”创建,为创建“平安法治星”提供有力抓手。崔庙镇高度重视“三零”创建工作,坚持统筹领导、全局谋划、高效推进,走出“三零”创建新局面。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明确目标、深化认识,把准创建工作思路和脉搏,力争全面实现“零上访”、“零案件”、“零事故”,为崔庙镇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各村依托网格化治理平台,以网格作为支撑,全部配齐、配强网格长、网格员,健全网格化治理各项流程、细化落实各级职责,充分发挥网格化治理平台作用,为“平安法治星”创建赋能提效。

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完善应急管理体系,为创建“平安法治星”做好保障措施。崔庙镇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各行政村对辖区内沿街门店、企业、加油站、道路、山体等进行日常安全检查,引导各村党员群众通过网格化治理平台及时上报安全隐患信息,并第一时间进行排查处理,防患于未然。为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增强群众的防汛避灾意识、检验应急预案的实效性、提高全镇应对山洪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崔庙镇先后多次组织防汛应急演练,通过演练锻炼了应急队伍,发现了问题与不足,提高了全镇群众应急处置能力、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进一步保障了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接下来,崔庙镇将继续坚持深化“五星”支部创建,切实凝聚创建合力、坚持各方协同推进、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格局,常态化开展调研指导,查漏洞、找弱项、补短板,确保各村“平安法治星”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共同推进平安法治崔庙、美丽山水崔庙、温馨幸福崔庙建设,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崔庙镇 郭宝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