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城关乡:助企拿下“白名单”如虎添翼促发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26 11:03 

全面梳理企业名单、加强生产要素保障、指导帮走申请流程......近日,城关乡围绕“万人助万企”工作要求,深度解读重点企业“白名单”制度,优化服务保障,为辖区企业有序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只要符合相应的条件,比如未发生确诊病例、符合政策要求、达到排放标准等,就可以申请享受白名单政策优惠......”。为了让企业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开足马力放心生产,城关乡召开“白名单”申报专题培训会,对38家规上企业负责人、29个行政村分管企业副职以及各部门优选的助企指导员进行专项指导提升。

为了推动“白名单”政策落实落细,继专题培训之后,城关乡紧抓关键要素,精选了一批优质企业开展精准化、订单式服务。一是优选“点”,以“四保”企业白名单为抓手,高效统筹筛选一批预备企业名单,坚持好中选优、好中选大取向,减少重复“无用功”。二是形成“面”,下足绣花功夫,精准落实企业帮保措施,推动资源向白名单汇聚、政策向白名单倾斜,实现疫情防控应急状态下企业也能有“大动作”。三是织成“网”,依托河南省工业经济运行智能化监测预测平台” 运行调度,为企业经济稳定运行在合理区间提供“硬核支撑”。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城关乡通过一揽子举措,让政策找企业,帮企业享红利,助经济再激活。“7月初第一批申报通过‘白名单’企业19家,7月底第二批申报‘白名单’企业47家,第三批符合条件企业正在积极筛选中,我们一定用实打实的行动来帮助企业爬坡过坎、发展壮大。”城关乡经济办主任禹红昌表示。

(城关乡 宋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