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郑州市政府第九督导组督导我市防汛工作
来源: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07-13 09:04 


2020年7月11日上午,郑州市政府第九督导组 一行对我市防汛工作进行督导。

督导组 一行 到我市豫龙镇南水北调关帝庙积水点进行实地 调研,现场 查看了积雨点的地形地貌,了解 居民居住分布和渠道走向等基本情况听取了 荥阳 市应急 管理 局和 豫龙镇 关帝庙村 相关负责同志 对积水点的 形成 和治理 情况的介绍

最后市督导组组长韩永进强调 一是针对近期的 强降雨 天气, 政府及防汛部门要引起高度 关注,特别是对 城市道路桥梁、地下设施要加紧排查巡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置。二是加强尾矿库 非煤矿山领域等自然灾害点 的安全防范工作 降雨期间要加强值班巡查 重点部位 人值守,避免因降雨引 次生灾害的发生。三是水库河道主管部门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 做好安全防范 ,确保河道安全运行。 尤其 是南水北调干渠关系着下游几千万人的饮水安全,更要引起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 是要及时修订 完善 各种防汛 应急 预案,应急队伍、应急物资准备充分,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应急准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