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扎实开展慢性病鉴定 筑牢乡村振兴最后防线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0-08 14:20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继续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近日,市医疗保障局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医疗保障服务特点,抽调技术精、能力强的骨干人员,围绕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深入各个乡镇为困难群众进行慢性病集中鉴定活动。

图片2.png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在活动前,市医保局下发了慢性病鉴定活动告知书,通过喇叭、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页的方式进行广泛告知,让此次活动家喻户晓。当天,鉴定小组工作人员对符合要求的慢性病患者的检查报告单、病历等资料严格执行标准、层层把关,对部分群众不正确的用药剂量和用药方式进行及时纠正,引导患者合理就医用药。医保局工作人员现场设置咨询台,耐心地解答群众所提出的问题,重点对慢性病病种、申报材料、申报程序等信息进行详细宣传。针对前来参加此次慢性病鉴定的患者大多为老年人,抽调工作人员对行动不便的患者实现上门接送,全程服务,确保应鉴尽鉴,不漏一人。

图片1.png

       此次活动让参保群众切实感受到医保政策的暖心服务,为全面打赢2022年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奠定了基础。市医保局后期会第一时间把慢性病鉴定证发到患者手中,确保符合条件的患者及时享受政策待遇,实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的目标,切实打通慢性病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全力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服务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