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医疗保障局开展DIP调研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0-10 11:21 

为切实保障医保基金安全有效运行,提高定点机构医保工作质量水平,实地查看DIP运行情况,近日,荥阳市医保局医保中心主任秦建箱带队赴部分医疗机构开展实地调研走访活动。

图片2.png

图片1.png

调研中,医保局一行参观了机构软硬件建设情况,听取了机构在为民服务和医保工作开展等方面的介绍,并就DIP运行情况、基金监管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深入交流。DIP支付方式改革是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的有效手段,直接关系到参保人员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医保基金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守好用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是医保经办机构和医保两定机构共同的责任。座谈中,医保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解答了机构在做好医保费用结算、落实协议管理中遇到的问题,着重围绕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加强医保基金监管过程中碰到的堵点难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程志卿  朱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