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强化安全宣传 营造安全氛围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0-20 15:39 

荥阳市应急局积极做好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宣传工作,防范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与市融媒体中心、市大数据局对接,拓宽宣传渠道,在《我看荥》、荥阳发布、钉钉App、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媒介传播安全科普、防灾减灾等内容,营造浓厚安全氛围。

二是组织全市各乡镇(街道)、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利用电子屏幕、微信群、楼宇电视、手机短信、乡村大喇叭等加强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宣传,拓展宣传阵地。

三是下发《关于播发应急科普音频的通知》,要求减灾委各单位通过无线广播频率、宣传车、公共广播系统、乡村大喇叭等平台广泛播发应急科普知识,切实提高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覆盖率和到达率。

四是向全市各乡镇(街道)、各安委会成员单位转发省应急厅编写的《防灾减灾科普手册》、《居民应急知识手册》、《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应知应会基础知识》宣传读本,积极组织印发宣传,织密安全防线。

五是制作公益安全提醒小视频和企业安全生产宣传H5多媒体页面,广泛进行转发宣传,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真正让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