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迅速贯彻落实郑州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1-16 15:43 

1月16日,荥阳市在市政府组织收听收看郑州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副市长李智俊,市政府办副主任史冠鹏,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虎建勋及发改委等相关委局乡镇分管副职参加会议。



郑州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今年的春运与往年不同,是优化疫情防控政策、经济社会开始全面恢复后的第一个春运,处于客流物流加速上升期、疫情快速传播期、冬季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高发期,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会议强调,一是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拧紧扣牢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链条。二是要紧盯重点环节,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责任,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打早打小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全面筑牢行业安全稳定防线。三是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坚持不懈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市细化措施,深化岁末年初交通运输行业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持续强化安全监管执法,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视频会后,荥阳市迅速召开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郑州市会议精神,对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虎建勋从三个方面对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副市长李智俊做重要讲话,对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他指出,要牢牢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安全是效益,安全是幸福”的意识,切实抓好交通运输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一是强化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要紧盯“两客一危一货”、重大风险管控、行业消防管理和恶劣天气应对等重点领域开展督导检查,从严从深、从细从实狠抓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二是积极应对防范冬季恶劣天气。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防范工作,提前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预置应急力量和物资装备,确保恶劣天气下道路安全畅通。三是加强交通执法。要加大对客运场站、公路服务区、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重要点位执法检查力度,从严查处非法营运、货车和农用车非法载人、客车违规异地经营、脱离动态监控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四是加大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要结合我市实际,全面推进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扎实开展,依法依规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及时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防范化解铁路沿线风险隐患,确保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落实到位,整改到位。五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部门联动。目前正是春运、“两会”期间,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省、郑州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要求,坚持领导带头,加大督导指导力度,督促企业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到位。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一把手”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靠前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深入抓,各有关部门要协同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做深做细做实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