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医保局开展医保政策宣传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1-20 09:35 

1.19医惠宝宣传.jpg

新春前夕,返乡过节人流增加,为扎实推进我市城乡居民医疗参保征缴以及“郑州医惠保”推广工作,使外地返乡人们更好的了解医保政策。1月19日下午,荥阳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医疗保险政策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市医保局工作人员发放医保政策以及“郑州医惠保”宣传页,让居民及时了解医保覆盖范围、参保时间、缴费标准和办理流程。同时,重点宣传了“郑州医惠保”的参保适用人群、保障责任、理赔待遇等。针对群众反映的医保政策热点问题,工作人员积极回应,详细解答,疏通了广大群众在医保业务办理上存在的盲点、堵点,让居民“零距离”了解医保相关政策,有效调动居民参保积极性,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前段我看到医惠保宣传,一直考虑想办理,但是不知道详细情况,还好有这次宣传活动,让我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到这么好的惠民政策。”社区居民王女士在了解“郑州医惠保”政策后满意地说。

据了解,“郑州医惠保”是由政府指导,专为郑州市民设计、具有郑州特色的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是郑州市首款由政府指导实施的城市定制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年保费89元/人,年最高保障额度200万元。“郑州医惠保”低费额、高保障,无门槛、全覆盖,明确普惠型定位,没有年龄、职业、病史等条件限制,能最大限度惠及重特大疾病患者。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医保政策宣传作为推动医保工作的重要手段,继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宣传医保政策,使医保政策宣传活动做到常态化、制度化, 用真情实意守护居民健康,以切实行动让医保惠民政策落地见效。(宋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