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五星”支部创建,引领医保服务“加速度”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1-29 16:30 

       按照上级组织部门的工作部署,荥阳市医保分局以“创建五星支部”为抓手,派驻1名驻村第一书记,2名工作队员到高山镇冢岗村深入乡村开展支部创建活动,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支持和帮助党组织进一步完善创星举措,激发创星干劲,以实际行动凝聚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的强大合力。

       优选干将,组织保障。在统筹考虑工作职能、党员人数等因素的基础上,医保局优先选派工作能力和责任心强的年轻党员干部参与到活动中,形成了支部联动、密切配合的工作合力,构建对创建五星支部的良好格局,为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形式多样,切合民意。自派驻工作开展以来,荥阳市医保分局结合自身优势,以服务群众、便利群众为切入点,在冢岗村建立医保服务站点,村里居民可实现不出村办理医保参保、登记、停保等医保业务。目前全市310家村医保服务站点已全部建设完毕,将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将医保高频咨询、经办业务下沉,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医疗保障问题,实现我市医保服务“加速度”,努力打造医保服务品牌。其次与村支部积极开展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和“医惠保”两项服务民生、贯彻落实惠民政策的工作宣传,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不忘初心,使命再行。在以后的“五星”创建工作中,荥阳医保将持续推动与冢岗村支部创建工作,凝心聚力,努力实现“同频共振”,继续致力于精准匹配群众需求,拓宽惠民利民渠道,最大限度将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打通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