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交通运输局 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09 21:34 

“请大家不要慌乱,保持冷静,听我指挥安全下车……”39上午,一辆在行驶途中公交车突然发生火灾并迅速蔓延,车厢内冒出滚滚浓烟。公交车长立即靠边停车,迅速组织乘客利用安全锤、灭火器等器具破窗逃生,仅几十秒钟,车上乘客顺利“逃生”。这惊险的一幕,原来是荥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公交公司在禹锡南二路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本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陈思教官就理论知识、实际操作两个方面为大家进行详细讲解讲解内容涉及火灾事故案例、燃烧常识、防火常识、灭火常识、初期火灾的扑救、逃生、自救、灭火设施的操作使用维护保养及电动车充电安全等内容,提醒大家要牢记火灾给人们造成的惨痛教训,时刻树立火灾防范意识,最大限度避免火灾的发生。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进一步使大家深刻意识珍爱生命预防火灾的重要性。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任何时候都要提高安全防火意识,预防在前,防患于未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