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实施种植牙价格调控,种植体价格平均降幅55%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15 15:24 

图片1.png

近期,国家医保局对口腔种植体系统进行集中带量采购,制定相关收费标准,降低了人民群众种牙费用。按照《关于开展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调控工作的通知》(郑医保办〔2023〕4号)文件要求,我市于2023年2月10日起开始施行这一惠民政策,在现行项目基础上,贯彻执行“种植体植入费(单颗)”等15个口腔种植类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并执行区级和基层公立医疗机构价格、医保支付类别,确定单颗常规种植牙医疗服务价格全流程调控目标为4085元。

据悉,此次口腔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产品以种植体、修复基台、配件包各1件组成种植体产品系统,并根据种植体材质分为四级纯钛种植体产品系统和钛合金种植体产品系统两个产品系统类别。士卓曼、登士柏等多家外资企业产品以较大降幅中标,种植体系统从集采之前约5000元的中位价降至1850元左右。集采产品价格在548-1855元,均价为909元,中选产品价格平均降幅为55%。

日前,荥阳市参与此次口腔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的医疗机构已顺利完成集采报量工作。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将做好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政策落地实施,强化医疗服务价格政策落地后的监测,指导并督促医疗机构规范收费行为,严格执行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政策,确保单颗常规种植牙医疗服务价格全流程调控目标落实到位。同时,引导民营医疗机构制定符合市场竞争规律和群众预期的合理价格,主动按规定进行价格公示,并保障公示信息的真实性、及时性和完整性。 ( 张华楠  孟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