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城市管理局城管执法大队 全方位努力,美好环境共受益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19 16:14 

为提高城市环境品质和“档次”,刷新城市“颜值”,荥阳市城市管理局城管执法大队积极主动履职,勇于担当尽责,锐意攻坚实干,各中队共同努力,既抓硬件建设又抓软件建设,既抓长效机制又抓突击行动,按照年初的目标,有条不紊、强力有序地完成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开展队列训练,提升城管新形象

此次队列训练,作为城管执法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从基础入手,主要以军姿、齐步、跑步和正步等训练为主,着重培养城管队员的坚强毅力、团队意识、组织纪律。各派驻中队在训练过程中,执法队员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态度端正、斗志昂扬,对执法队员的每一个动作严抓细抠,保证动作做到规范标准,充分展示良好的队容风纪和饱满的精神状态。 

1-1.jpg

                     

今后,城管执法大队将队列训练作为常规化、长效化、制度化基础训练,努力展现执法大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树立城管队伍良好形象。

1-2.jpg

二、治理占道经营,净化市容环境

为有效解决擅自占用城市道路和公共区域设摊经营乱象,保障市容秩序,执法大队合理安排,加大执法力度,锁定重点区域,根据流动摊贩集散的时间和规律,采取错时、延时、定点与机动相结合的方式,实行不间断全覆盖巡查。

2-1.jpg

治理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使用车载喇叭循环播放城市管理条例、步巡向商贩逐一宣讲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相结合的方式,细致讲解说明占道经营行为会带来的危害,最大程度上争取当事人的理解和配合,并引导流动摊贩有序离场。尤其是近期集会较多,辖区中队积极组织执法人员提前到岗,引导占道经营商贩积极配合并自觉有序经营,有效净化市容环境,辖区道路交通井然有序。

2-4.png

三、专项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乱象

近日,城管执法大队对辖区内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3-1.png

各派驻中队首先要求重点区域商户自觉落实好“门前三包”,在规范和教育商户的同时,切实负责好门前非机动车辆停放。针对主次干道、商超周边、医院周边市民非机动车辆乱停现象较多的重点路段,各派驻中队安排执法人员进行不间断巡查,持续加强重点场所的巡查管控,及时引导帮助市民将车辆停放到指定位置。通过专项整治,辖区内非机动车的停放秩序得到了有效提升。

3-2.png

荥阳市城市管理局城管执法大队将紧紧围绕目标,狠抓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文明执法、柔性执法,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让市容市貌品质进一步得到提升,努力让执法大队工作更上一层楼,让市民共同感受城市环境的美好。(王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