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组织开展非煤矿山汛期应急演练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22 19: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推动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水平。5月22日,荥阳市组织全市非煤矿山企业及施工单位在天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荥阳市水泥用砂岩矿举行汛期应急演练。荥阳市应急管理局、崔庙镇、刘河镇、高山镇相关负责同志及各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

图片1.jpg

本次演练模拟强降雨后,矿区员工对采面隐患排查、边坡巡查过程中发生局部滑坡,导致2名员工被困,其中1人轻微擦伤。公司负责人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救援预案,抢险救援组、技术保障组、医疗救护组等5个工作组立即奔赴现场进行救援。从设立警戒、组织人员撤离、医疗救护、排除险情,整个演练过程,救援人员反应迅速、汇报及时;现场指挥措施果断、指挥得当;现场人员撤离迅速、紧张有序;医疗救护技术过硬、保障有力,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

图片2.jpg

此次演练基本涵盖了非煤矿山汛期应急处置的重要环节,有效的检验了应急预案、锻炼了队伍、磨合了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了企业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图片3.jpg

演练结束后,荥阳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各企业认真学习总结本次演练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坚持以人为本、预防在先,进一步细化安全生产和防汛方案,加强各类防汛物资储备,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