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郑州市防办到荥阳市开展防汛专题宣讲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24 16:13 

5月24日上午,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一级调研员李鹏到荥阳市开展防汛应急专题宣讲和防汛备汛检查工作。全市38个市防指成员单位及15个乡镇(街道)分管防汛的负责人参加会议。荥阳市政府二级调研员杨书伟主持宣讲会议。

图片1.jpg

会上,集中观看了《75·8洪灾警示录》、《7·20洪灾纪实》等警示教育片;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一级调研员李鹏对今年郑州市的防汛工作形势进行了简要说明,明确了全市防汛工作的目标任务,并进一步指出基层防汛工作的重点:一是要压实责任,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二是要修订预案,细化明确行动流程。三是要排查整改,建立长效治理机制。四是要强化防范,精心备战未雨绸缪。李鹏强调,作为基层防汛工作者要始终做到“有底”“有忧”“有信心”,在任何时候都要坚持“以人为本,生命第一”,做好隐患排查整改、转移避险等各项工作。

图片2.jpg

宣讲活动后,荥阳市政府二级调研员杨书伟对全市防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快推进预案修编、演练、物资装备储备、统筹应急队伍等工作,夯实防汛备汛基础;二是突出重点部位,狠抓行业领域防汛措施落实;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全社会公众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强化部门合力,提升评估督导整改效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