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召开危险化学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暨警示教育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26 09:28 

5月25日,荥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暨警示教育会。荥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许俊峰、危化科全体人员、全市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1.jpg

会上观看了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重特大事故警示教育案例,学习了《荥阳市2023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要点和深化化工产业转移安全专项整治等8个工作方案》和《荥阳市危险化学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又对《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和《2023年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重点事项指导目录》进行了解读,要求各企业对照标准逐项开展检查,执法人员要开展全方位排查。

图片2.jpg

会议要求,一是各企业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组织开展事故隐患排查,建立清单台账,制定立查立改机制,落实整改措施、时限和预案;二是监管部门要聚焦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和重点检查事项,紧盯重大危险源企业、停产停工企业和“不放心”的企业,开展精准执法检查。对排查整治不力导致重大事故隐患依然存在或发生事故的,依法对企业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实行“一案双罚”。

会议强调,要通过此次排查治理,使重大事故隐患得到系统治理,使重大风险得到有效防范化解,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全力保障全市2023年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有序、高效推进,确保全市化工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