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人民政府网站logo
    00
荥阳市召开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动员会暨《工贸企业重大隐患判定标准》解读培训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26 18: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重大隐患排查整治活动精神,进一步做好工贸行业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5月26日下午,荥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动员会暨《工贸企业重大隐患判定标准》解读培训会,荥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栗宏伟、行业安全科全体人员、各乡镇(街道)应急办主任、145家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526174931.jpg

会上邀请到河南省安委会专家、河南省应急管理技术中心总工程师司恭对《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进行解读。随后宣读了《荥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荥阳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的通知》、《荥阳市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并对此次专项行动方案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全面排查内部各类事故隐患,特别是重大事故隐患,做到发现一批、整改一批。

微信图片_20230526174916.jpg

栗宏伟指出企业要以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为基础,把双重预防体系作为抓好安全生产的重要抓手,做到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到位、风险管控排查到位、教育培训要到位、应急演练要到位、责任落实要到位。同时要加大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严肃追究不作为失职渎职行为,以高质量安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